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商業活動中很多時間會花在組織、出席、主持和召開會議上,因此學會參與會議,在會議中如何提供意見是至關重要的。在這篇文章中,小編整理了商務會議中的英語常用語,幫助你順利主持會議。

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一、開始使用的示例短語>>歡迎>>介紹和道歉

Right, everyone has arrived now, so let’s get started。

好了,大家都到了,我們開始吧。

If we are all here, let’s start the meeting。

如果我們都在這裡,就開始開會吧。

Now that everyone is here, shall we begin?

既然大家都來了,我們開始吧?

Shall we get down to business?

我們直入主題好嗎?

Well, since everyone is here, we should get started。

既然大家都來了,我們開始吧?

Okay, we have a lot to cover today, so we really should get started。

好吧,我們今天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們真的應該開始了。

Hello everyone。 Thank you for coming today。

大家好。謝謝你今天來。

Okay, let’s begin。 Firstly, I’d like to welcome you all。

好吧,我們開始吧。首先,我想歡迎大家。

Thank you all for coming at such short notice。

謝謝你們這麼快就來。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attendance to this meeting。

我真的很感謝你出席這次會議。

For those of you who don’t know me yet, I am …

對於那些還不認識我的人,我是…

Please join me in welcoming …

請和我一起歡迎…

I’d like to extend a warm welcome to …

我想對……表示熱烈的歡迎…

We are pleased to welcome …

我們很高興歡迎…

Firstly, I’d like to introduce …

首先,我想介紹一下…

For anyone who hasn’t met our new … yet, this is …

對於那些還沒見過我們新的…但是,這是…

It’s a pleasure for me to welcome …

我很高興歡迎…

I’d like to take a moment to introduce …

我想花點時間介紹一下…

I know most of you, but there are a few unfamiliar faces。 I am …

我認識你們大多數人,但也有一些不熟悉的面孔。我是…

(Name) has kindly agreed to take the minutes today。 (Name) will be presenting the … (Name) has kindly agreed to give us a report on … (Name), would you mind taking notes / taking the minutes today please? (Name) will lead (topic) from the agenda。 (Name), would you like to kick off with …? Unfortunately, Margaret cannot join us today。 She was called away on urgent business。 Mark will be taking the minutes today, as Sarah is at home with a fever。

(姓名)已同意今天做會議記錄。(姓名)將呈交…(姓名)已同意給我們一份關於…(姓名)的報告,你介意今天做筆記/做記錄嗎?(名稱)將從議程中引出(主題)。(名字),你想和…?不幸的是,瑪格麗特今天不能來了。她因急事被叫走了。馬克今天要做記錄,因為莎拉發燒在家。

I have received apologies for absence from …

我收到了缺席的道歉…

If you notice anyone missing, please let Mark know so he can make a note of it。

如果你發現有人失蹤,請告訴馬克,以便他能記下來。

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二、用於概述主要目標和介紹議程的短語

We are here today to talk about …

我們今天在這裡討論…

We are here to discuss …

我們是來討論…

Our main aim today is to …

我們今天的主要目標是…

I’ve called this meeting today in order to …

我今天召開這個會議是為了…

As you can see here on the agenda …

正如你在議程上看到的…

Firstly, we’ll be talking about …

首先,我們將討論…

First of all, we’ll discuss …

首先,我們將討論…

After that, we’ll be looking at …

在那之後,我們將看到。。。

Followed by …

接著。。。

If time allows, we will also cover …

如果時間允許,我們還將報道…

Then, I’ll be handing it over to … for …

然後,我會把它交給…因為…

Secondly, we’ll look at …

第二,我們來看看

Next, I’ll ask you for (feedback, comments, your opinion, your views, suggestions, ideas) on …

接下來,我會問你(反饋,評論,你的意見,你的觀點,建議,想法)關於…

And finally, we’ll discuss …

最後,我們將討論…

遵循議程-商務英語會議用語

FOLLOWING THE AGENDA

遵循議程

所有與會者都應以某種方式看到或收到一份議程副本,無論是在紙上分發給個人,還是在投影儀螢幕上顯示,還是在會議室的黑板上書寫。所有與會者都應該能夠隨著會議的進展遵循議程,充分了解正在討論的主題和會議的階段。在開始議程上的第一個專案之前,通常還應概述主要目標並簡要口頭概述議程。

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三、保持會議有效進行的短語

That’s a valid point but we will discuss that in more detail at a later date。

這是一個有效的觀點,但我們將在稍後更詳細地討論。

Okay, let’s talk more about that later on。

好吧,我們以後再談。

I’m afraid we’ll have to come back to this later。

我們恐怕得以後再討論這個問題。

We’re running short on time, so let’s move on to the next topic。

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所以我們繼續下一個話題。

We’re running behind now, so let’s skip to the next point on the agenda。

我們現在落後了,所以我們跳到議事日程上的下一點。

I’m afraid we only have 10 minutes left, so let’s move on to…。

恐怕我們只剩下10分鐘了,所以我們繼續…

We’ve spent too long on this issue now, let’s discuss it in more detail after this meeting。

我們在這個問題上花的時間太長了,我們在這次會議之後再詳細討論一下。

I think we’ll have to leave that there for now and move on to…。

我想我們得暫時把它留在那兒,然後繼續…

We’re pushed for time, so let’s discuss…。

我們時間緊迫,讓我們討論一下…

Let’s try to stay on topic, that can be discussed another time。

讓我們試著繼續討論這個話題,下次再討論。

You can discuss that amongst yourselves after the meeting。

你們可以在會後討論這個問題。

This matter is not on today’s agenda, let’s leave it for next time。

這件事不在今天的議程上,我們下次再說吧。

Let’s save this for another meeting。

我們把這個留到下次會議上吧。

Getting back to the task at hand…。

回到手頭的任務…

WATCHING THE TIME

留心時間

(Staying on track or getting back on track)

(保持正軌或回到正軌)

如前所述,這通常是會議的主要問題,也是與會者最可能抱怨的問題。

一個成功的會議是在指定的時間開始和結束,議程上的所有要點都被完全覆蓋。

東道主(或主席)有責任確保會議不偏離主題,並在適當的時間範圍內舉行。

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四、徵求或提供建議或反饋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I agree)

我非常同意你(我同意)

I completely agree with …

我完全同意…

Could I just say one thing please?

我能說一句話嗎?

If I could just come in here …

如果我能進來…

I would just like to add …

我只想補充…

May I come in here please?

我可以進來嗎?

Sorry, could you speak up a little please? I can’t hear you at the back。

對不起,你能大聲點嗎?我在後面聽不見你說話。

If I could have a chance to speak for a moment please。

如果我能有機會說幾句話。

I’m glad you brought that up。 I’d like to add …

我很高興你提出來了。我想補充…

I’m afraid I’d have to disagree with you on that。

恐怕我不能同意你的看法。

I would just like to say that …

我只想說…

Excuse me for interrupting …

打擾一下…

I really feel that …

我真的覺得…

The way I see things …

我看待事物的方式…

In my opinion …

在我看來。。。

(Name), could you please tell us how … is progressing? (Name), how is the … coming along? Next, (name) will talk us through … (Name, have you managed to complete the …? (Name), when can we expect to hear about …? Has everyone received a copy of …? (Name), can we have your input on … please?

(姓名),你能告訴我們……進展如何嗎?(名字),這……進展如何?下一步,(姓名)將透過……(姓名,您是否完成了…?(名字),我們什麼時候能聽到…?每個人都收到…的副本了嗎…?(姓名),請輸入…好嗎?

How do you feel about …?

你覺得…怎樣?

Are you positive that …?

你確定…?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

你認為。。。?

What are your views on …?

你對…有什麼看法…?

Now, I’d like to hand over to (name), who will talk about …

現在,我想交給(姓名),他會談論…

This brings us to the next topic on the agenda, which will be introduced by (name)。

這就引出了議程上的下一個主題,將由(name)介紹。

Why don’t we move on to …

我們何不繼續…

If no one has anything else to add, let’s move on to …

如果沒有人要補充什麼,讓我們繼續…

徵求反饋-商務英語會議用語

與會者通常被要求透過發表意見、提出意見或建議、提供反饋或提出問題來提供意見。如果有很多人想同時發表評論,有時你很難有發言權。

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五、詢問解釋

(When you don’t understand something)

(當你不明白的時候)

I don’t quite follow you。 What exactly do you mean?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I don’t see what you mean。 Could you elaborate please?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請詳細說明一下好嗎?

I’m afraid I don’t quite understand what you’re getting at。

恐怕我不太明白你在說什麼。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o me how that is going to work?

你能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

Do you mean that …?

你是說…?

So what you’re saying is that … (repeat what they said to get confirmation)

所以你要說的是…(重複他們說的以獲得確認)

You did say … didn’t you?

你說過…不是嗎?

Could you spell that please?

請拼一下好嗎?

Would you mind spelling that for me please?(repeat what they said in your own words) … is that what you mean?

請你幫我拼一下好嗎?(重複他們用你自己的話說的話)…這就是你的意思嗎?

Is it true that …? Correct me if I’m wrong please, you’re saying … (reiterate what they said) If you do not understand what is being said by someone in particular, instead of just letting it pass by, you should ask for clarification to ensure that you are on the same page (that you understand), because they may be talking about something that will also affect you!

是真的嗎…?如果我錯了,請糾正我,你是在說……(重申他們說的話)如果你不理解某個人說的話,而不是讓它過去,你應該要求澄清,以確保你在同一頁(你理解),因為他們可能在說一些也會影響你的事情你!

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六、結束會議

(Ending the meeting)

結束會議

Is there any other business?

還有別的事嗎?

Does anyone have any other business?

有人有別的事嗎?

Any other business?

還有別的事嗎?

Would anyone like to make any final points?

有人想說最後一點嗎?

If there are no further points, I’d like to bring the meeting to a close。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我想結束會議。

Before we close the meeting, I’d like to briefly summarize the main points …

在我們結束會議之前,我想簡要總結一下要點…

Let me quickly go over today’s main points。

讓我快速回顧一下今天的要點。

To sum up …

總而言之…

Right, why don’t we summarize what we’ve agreed on today。

好吧,我們來總結一下我們今天達成的協議。

Shall I go over the main points before we adjourn?

在我們休會之前,我先討論一下要點好嗎?

I guess that will be all for today, thank you for taking part。

我想今天就到此為止,謝謝你的參與。

I think we should finish here。

我想我們應該在這裡結束。

We seem to have been very efficient today, so let’s wrap up early。

我們今天看起來很有效率,所以我們早點結束吧。

We have covered everything on the agenda, so let’s end it here。

我們已經討論了議事日程上的每一件事,所以讓我們在這裡結束吧。

If there is nothing else to add, I’d like to adjourn the meeting。

如果沒有別的事要補充,我想休會。

If there are no other comments, I’d like to wrap this meeting up。

如果沒有其他意見,我想結束這次會議。

It looks like we’ve finished ahead of schedule, so let’s finish up here。

看來我們提前完成了,所以讓我們在這裡完成。

I’m afraid we’re going to have to cut this meeting short。 I’ve just been informed of an urgent matter that needs to be dealt with immediately。 I’m afraid we’ll have to end this meeting here。 Let’s rearrange and continue this discussion another time。 Thank you all for your input today。 Thank you for your participation。 Let’s end this here, shall we? I’m sure you all have other important work to get back to。 Before you leave, please remember to sign the attendance sheet I almost forgot to mention…。 I’d like to thank (name) for … Sorry, could I please have your attention for one more moment。 I forgot to say… Before we go, let’s put our hands together for (clap or say congratulations)…。 Most of you probably know this already, but I’d like to formally congratulate…。 Please don’t forget to hand in your votes by the end of the week。 I look forward to receiving emails from you all about your final vote。 The minutes of the meeting will be sent to you all by (person’s name and/or time/date) … If anyone has any further questions, or would like to give any feedback privately, then please feel free to email me。

恐怕我們得縮短這次會議。我剛接到通知,有一件急事需要立即處理。恐怕我們得在這裡結束這次會議。讓我們重新安排,下次再繼續討論。感謝大家今天的意見。謝謝你的參與。我們在這裡結束吧,好嗎?我相信你們還有其他重要的工作要做。在你離開之前,請記得在我差點忘了提到的考勤表上簽名…。我想感謝(姓名)您……對不起,請您再注意一下。我忘了說…在我們走之前,讓我們雙手合十…。你們大多數人可能已經知道了,但我想正式祝賀…。請別忘了在週末前交上你的選票。我期待著收到你所有關於你最後投票的郵件。會議記錄將透過(姓名和/或時間/日期)傳送給您。如果有人有任何進一步的問題,或想私下提供任何反饋,請隨時給我發電子郵件。

一旦議程上的所有議題都討論完畢,現在是休會(結束)的時候了。如果會議持續一段時間,則可能需要跳過(而不是討論)任何不太重要的主題,並在討論完所有主要主題後結束會議。有時,會議甚至可能提前結束,如果一切都提前被覆蓋!會議結束時,你應該總結會議的要點或決定(如果需要的話),並感謝所有人的到來。這也可能是在最後時刻發表任何評論或提醒的時候,或是向任何人表示特別的感謝或祝賀的時候。

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七、召開會議(組織和主持會議)

如果你覺得團隊中有需要討論的事情,你可以“召集會議”,也可以由其他同事或上級“召集會議”。會議可以以小組形式口頭宣佈,也可以張貼在公告欄上,或者(通常是現在)透過電子郵件邀請與會者。如果口頭宣佈,應始終以書面確認為準。與潛在與會者聯絡時,重要的是提及會議的時間、日期、地點和主題/目的。如果您希望涵蓋許多主題,您還應該傳送一個議程(將要討論的主題列表),以便與會者知道期望的內容,並可以準備任何問題、評論或資訊,他們希望新增到每一點。同樣,如果你被召集參加一個會議並且想提前準備,不要害怕向主持人(或主席)索要一份議程副本!

如果有人希望“發言”(主持會議的一部分)或提供具體資訊,那麼不要忘記親自通知他們(如果他們不在附近,也可以透過電話通知!)他們的職責,所以他們有時間準備。

召開會議-商務會議的用語

SAMPLE EMAIL FOR CALLING A MEETING:

召集會議的電子郵件示例:

Good Afternoon Everyone,

大家下午好,

There will be a meeting next week Thursday (26th) at 3pm in Room 5C。 All staff in the marketing team are expected to attend, as we will be discussing our strategy for the next quarter。

下週星期四(26日)下午3點在5C室舉行會議。由於我們將討論下一季度的戰略,預計營銷團隊的所有員工都將出席。

We’re having this meeting earlier than usual due to the sudden surge of popularity surrounding our latest product。 Please come prepared with ideas, queries, suggestions for further promotions and any questions, as we will not have time to discuss this during peak time。

由於我們的最新產品突然大受歡迎,這次會議比平時提前舉行。請準備好進一步促銷的想法、問題、建議和任何問題,因為我們在高峰期沒有時間討論。

Please expect the meeting to last approximately 3 hours。

請期待會議持續約3小時。

Yours,

你的,

Nadine Thomas

納丁·托馬斯

Marketing Supervisor

市場主管

八、編寫議程(準備會議期間討論的日程/主題)

會議中出現的一個常見問題是,它們往往會超過分配的時間。如果要求與會者在會議期間保留1小時的空閒時間,但隨後卻被佔用了2。5小時,那麼他們不僅忽視了其他重要工作,而且可能會給公司帶來很大的成本。一個流行的成語來形容這將是‘時間就是金錢’。如果精心組織和適當主持,會議就可以順利進行。有明確的目標,設定每個主題的時間限制,堅持議程,知道如何“回到正軌”是有效會議的關鍵組成部分。與會者更可能透過提問和提供反饋(如果他們知道預期結果)來提供意見。

SAMPLE AGENDA

議程示例

MEETING AGENDA

會議日程

Marketing Strategy for Quarter 2 – Thursday 26th February – Room 5C

第二季度營銷策略-2月26日星期四-5C室

15:00 – Welcome / Introduction / Refreshments

15:00–歡迎/介紹/茶點

15:20 – Minutes from previous meeting

15:20–上次會議記錄

15:30 – Quarter 1 so far – Presentation by Dominic

15:30–迄今為止的第1季度–多米尼克介紹

16:00 – Positive effects of latest product

16:00–最新產品的積極影響

16:20 – Issues and limitations

16:20–問題和限制

16:40 – Feedback from last quarter

16:40–上季度反饋

17:00 – New ideas for Q2*

17:00–第二季度的新創意*

17:45 – Media attention / expectations

17:45–媒體關注/期望

18:00 – Questions / Reminders / AOB**

18:00–問題/提醒/AOB**

* Q2 is short for Quarter 2 i。e。 the second quarter of the year (April to June)。 ** AOB is short for ‘Any Other Business’ (anything else that someone would like to discuss) and is very commonly used in meetings。

*第二季度是第二季度的簡稱,即今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AOB是“任何其他業務”(任何其他有人想討論的業務)的縮寫,在會議中非常常用。

分配角色-會議用商務英語短語

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九、個人請求示例

Nadine: Hi Dominic。 How are you?

娜丁:你好,多米尼克。你好嗎?

Dominic: Fine, thanks。 Is there something I can help you with?

多米尼克:好的,謝謝。有什麼我能幫你的嗎?

Nadine: Yes, I’m planning on having next quarter’s meeting early this year and I was wondering if you could prepare a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about Quarter 1 so far, just so everyone is up to date with what has been going on so far。 Could you do that please?

納丁:是的,我計劃今年早些時候召開下個季度的會議,我想知道你是否可以準備一份關於第一季度的簡報,以便大家都能瞭解到目前為止的情況。你能這樣做嗎?

Dominic: I’m afraid I’m quite busy this week…when is the meeting?

多米尼克:恐怕這周我很忙……什麼時候開會?

Nadine: I was planning on arranging it for next week Thursday at 3pm。

納丁:我本來計劃下星期四下午3點安排的。

Dominic: Okay, that’s fine。 That gives me time to prepare a slideshow over the weekend。 No problem!

多米尼克:好吧,沒關係。這讓我有時間在週末準備一個幻燈片。沒問題!

Nadine: Thank you Dom, I really appreciate it。 I’ll allocate a 30 minute slot to you for the presentation, as there is a lot to cover。 Does that suit you?

納丁:謝謝你,多姆,我真的很感激。我會給你安排一個30分鐘的演講時間,因為有很多內容要講。你覺得合適嗎?

Dominic: Yes, I should be able to fit everything into that time frame。

多米尼克:是的,我應該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在那個時間範圍內。

Nadine: Great, thanks again。 Let me know if you get stuck on anything (if you have any problems)。

納丁:太好了,再次謝謝。如果你有什麼問題,請告訴我。

分配角色(將特定職責分配給其他員工)

主持會議的人可以決定將角色分配給其他工作人員,例如在會議期間做會議記錄(記錄出席者和討論內容)、談論某一主題、提供某一特定主題的數字或資料。如果會議主持人給你分配了一個角色,那麼記住對任何你不明白的事情提出問題,而不是猜測……因為一旦會議開始,再做準備就太晚了!如果你要主持會議,並且想給某人分配一個角色,記得給他們很多通知,這樣他們就可以準備好你讓他們做的事情。另外,在你向每個人宣佈他們將要做這件事之前,問問他們是否能擔當起這個角色,以防萬一。

十、做會議記錄

這通常包括保留與會者名單,並記錄討論的所有內容,以防將來需要再次討論或審查。

一般來說,不參加會議的人會被要求做記錄員,但任何人都可能被指派這一職責,因此做好準備,以防經理要求你做這件事。在會議開始之前,記錄員應獲得先前(相關)會議記錄的副本、新會議議程的副本以及應出席的人員名單。如果你不熟悉做會議記錄,那麼在參加會議之前最好有一個提綱,幫助你完成所有需要記錄的事情。標準大綱應包括:

The topic of the meeting / main items on the agenda

會議議題/主要議程專案

Meeting details (time, place, host, start time, end time)

會議詳細資訊(時間、地點、主持人、開始時間、結束時間)

A list of attendees to be ticked off (or a blank list for attendees to sign)

要勾選的與會者列表(或供與會者簽名的空白列表)

taking the minutes - business English phrases for meetings

會議記錄-商務英語短語

會議記錄員可以選擇將會議記錄在紙上(手寫)或電腦上(列印),以您更滿意的方式記錄。您很可能會被要求稍後列印會議記錄,以便以電子方式儲存會議記錄,並在會議結束後傳送給所有與會者,這應該在會議結束後立即完成這樣你就不會忘記剛才提到的任何一點(即使是你自己潦草的筆記,過一段時間似乎也很難理解)!許多非常熟悉分鐘記錄的人傾向於使用速記,這使你能夠更快地書寫並跟上討論。

如果你被要求定期花上幾分鐘,那麼學習如何寫速記可能是值得的!記住,你不需要記錄所說的每一個字!僅簡要概述所討論的內容,以及任何與會者提出的所有重要觀點。

例如,如果有人提到了一個需要處理的問題,一些非常有效的積極因素,以及任何反饋或建議。圍繞會議主要議題的任何要點,以及任何投票或決定,都應明確記錄在案。

有時,記錄誰說了什麼也很重要,因為這個原因,記錄員應該知道與會者的姓名。如果你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你應該記下他們的座位,在會議結束時問他們的名字。如果會議是與許多彼此不認識的人舉行的,那麼,一般來說,他們通常在說其他事情之前先自我介紹(提到他們的名字或公司名稱)。

會議開幕-商務英語會議用語

商務英語會議常用語總結 開會再也不怕了!

十一、開會(開始開會)

開始時,當與會者到達、吃點心或入座時,禮貌地與他人閒聊(禮貌地談論不重要或無爭議的事情)。當人們等待開始時,這通常會填補任何尷尬的沉默。一旦所有人都到了,主持會議的人應該正式歡迎所有人參加會議,並感謝他們的到來。

如果會議中有一個新的人,或者一個不認識其他人的來賓與會者,這將是進行介紹的最佳時機。然後是點名(檢查是否所有與會者都在場)和任何需要代表重要人物或無法出席的普通與會者的道歉。

如果會議是一個小組,那麼通常不需要點名,因為做會議記錄的人可以記錄下誰在那裡。在更大的會議上,或與不知道姓名的客人一起的會議上,應傳送一份出席表。所以,現在你應該能夠成功地召集會議,寫下議程,分配角色給其他人,做幾分鐘,開一個會議,保持在軌道上,結束一個會議!我希望這個部落格提供的資訊能幫助你在進入會議室時更加自信,因為你知道你掌握了所有可能需要用到的主要短語。

這些商務英語你學會了嗎?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喜歡請多多關注學府翻譯哦~